新屋區海洋客家休閒農業發展協會

Home / 合作夥伴 / 新屋區海洋客家休閒農業發展協會

新屋區海洋客家休閒農業發展協會

一、新屋區海洋客家休閒農業發展協會介紹:

海洋客家休閒農業發展協會位於新屋區,區內有綠色隧道、永安漁港、豐富的自然生態資源及牽罟、石滬等特色文化,協會以「好客」、「傳承文化」、「國際發展」及「生態永續」為主軸,致力推廣海客文化,並發展海岸地區之休閒體驗、生態旅遊及在地特色農產品,目前正朝向取得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為主要核心目標,希望藉由多樣性的生態及文化資產,在社區居民的共識與協助下,帶動在地永續發展與環境教育推廣。

二、協會宗旨與願景:

過去多數民眾認識客家的山客文化,卻不知道事實上桃園也有多元的海客文化,協會以實現「海客文化-源遠客來」及「海岸生態-漁業永續」為規劃願景,結合在地產業帶動地方發展,期盼未來永安漁港的海客文化可獲得最好的保存,也希望藉由海客文化藝術季豐富的系列活動,讓桃園孩子理解到濱海客家漁民辛苦的一面,進而體驗獨特的客家漁村風貌。

三、經營管理「海洋客家牽罟文化館」環境教育設施場所

本處於108年透過遴選機制,輔導海洋客家休閒農業發展協會向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申請「海洋客家牽罟文化館」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並於110年4月28日取得認證,以更貼近在地特色環境教育活動,傳承牽罟文化、關懷海洋生態,並認識人與海洋的關係,海客精神,牽罟傳承。

海洋客家休閒農業發展協會辦理牽罟環境教育活動海洋客家休閒農業發展協會辦理牽罟環境教育活動

 

海洋客家牽罟文化館DIY體驗活動海洋客家牽罟文化館DIY體驗活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