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瓶罐再利用

Home / 潔淨海岸 / 資源再生 / 玻璃瓶罐再利用

玻璃瓶罐再利用

海廢玻璃是一種可以完全回收再利用的材料,其主要成分以二氧化矽(SiO2)為主,與一般砂石相同,海岸淨灘撿拾的玻璃容器,大宗為啤酒罐、飲料瓶及藥酒罐,藉由推動海廢玻璃瓶罐回收再利用,賦予海廢玻璃新的生命,實踐海洋環境保護的永續概念。

透過本市16個海岸巡護隊、委外清潔僱工、民間團體及各環保志工團體淨灘、淨海所撿拾的海廢玻璃容器,交由春池玻璃實業有限公司進行人工分類→分色→去雜質清洗→機械磨碎→尺寸篩選→玻璃窯爐熔燒→再生產品等製程,回收的海廢玻璃經加工處理後,其玻璃再生粒料(俗稱玻璃砂),便可以適當地取代一般路面所需添加的部分砂石,成為「玻璃瀝青」,或是製成各式玻璃地磚、圍牆磚、透水磚等運用於道路及景觀的環保建材,以及再製成璀璨繽紛的琉璃藝術品。

截至112年9月底,已回收海廢玻璃約14.9公噸,做成玻璃藝品或玻璃環保建材。

 

海廢玻璃載運進廠海廢玻璃載運進廠

玻璃再生製程玻璃再生製程

琉璃藝術品琉璃藝術品

琉璃藝術品琉璃藝術品

玻璃瀝青玻璃瀝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