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屋區愛鄉協會

Home / 合作夥伴 / 新屋區愛鄉協會

新屋區愛鄉協會

一、新屋區愛鄉協會介紹:

桃園市新屋區愛鄉協會成立於95年,自成立以來持續申請執行社區營造,辦理社區環保資源再利用理念及愛鄉護土觀念宣導,從室內課程及維護工作的執行中,參與居民們深深體會到海岸資源暨地方物種保育的重要性,並且凝聚了持續執行維護工作、復育及社區資源調查之共識。另外,新屋石滬群是桃園極具文化保存價值的景觀,也形塑了客家漁村多元的漁民文化,新屋區愛鄉協會以傳承石滬為職志,保留在地的自然生態,實踐環境永續的理念,傳統石滬修護工法若無法傳承即將失傳,故愛鄉協會成立石滬修護工隊,積極號召並培訓有意願及潛力的在地居民投入,共同維護新屋在地最珍貴文化資產。

 

二、111年獲得「新屋石滬」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

 

三、新屋區愛鄉協會臉書粉絲團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ayshia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