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園區環保協會

Home / 合作夥伴 / 大園區環保協會

大園區環保協會

一、大園區環保協會介紹:

成立於民國96年,致力推行環保知識與概念,並推廣環境教育在職訓練,以達成環境教育與環保服務的目標,目前協會擁有55位成員,並建立許厝港海岸巡護隊,於每週六、日自發性進行海岸巡護及淨灘的任務,110年起許多協會志工也加入本處招募成立的「濕地生態保育隊」,加強濕地巡查及水鳥觀察。

二、協會宗旨與願景:

協會以達許厝港濕地「鳥與人共融」為宗旨,透過社區共同守護濕地生態及發展永續環境,並培育許多環境教育講師及濕地生態專業解說人員。

三、經營管理「許厝港重要濕地(國家級)」環境教育設施場所:

本處於108年透過遴選機制,輔導大園區環保協會向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保護人員訓練所申請「許厝港重要濕地(國家級)」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並於110年10月13日取得認證,辦理許厝港濕地環境教育生態旅遊,培養民眾環境素養,並推動許厝港生態復育,吸引鳥潮,讓全國看見許厝港濕地生態之美。

桃園市大園區環保協會
桃園市大園區環保協會

 

大園區環保協會辦理環境教育活動
大園區環保協會辦理環境教育活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