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東綠材股份有限公司

Home / 合作夥伴 / 亞東綠材股份有限公司

亞東綠材股份有限公司

亞東綠材股份有限公司是臺灣第一家發展寶特瓶再生工廠,開發回收再製寶特瓶技術(Bottle to Bottle,以下簡稱B to B),從減廢、減碳到淨零排碳為目標,一路乘全球趨勢潮流而上,以創新技術建構產銷一條龍的整合體系,並朝減碳工廠邁進。亞東綠材股份有限公司協助政府與回收商將廢棄寶特瓶再生利用,透過 B to B讓消費者使用過的PET瓶子經由回收商收集分類後,交由亞東綠材股份有限公司的高端技術設備,進行分選、清洗、脫標、瓶材質選、粉碎、浮除、搓洗、片材質選、高溫熔融、真空除汙去雜質後造粒,讓PET可以循環利用再製成寶特瓶,循環再生。

為了推動海洋減塑與循環經濟的理念,本府海岸管理工程處於108年6月4日與亞東綠材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簽署「海洋廢棄寶特瓶回收再利用合作意向書」(MOU),與市府攜手合作處理海洋廢棄寶特瓶,採以物易物環保球衣予市府回饋淨海志工。

自109年6月15日起至111年12月31日止,已回收21公噸海洋廢棄寶特瓶,回饋1200件環保衣給淨海志工。

海廢寶特瓶磚海廢寶特瓶磚

 

環保成果展示-寶特瓶原料寶特瓶原料

 

志工穿著環保衣回收海廢寶特瓶志工穿著環保衣回收海廢寶特瓶

 

亞東綠材公司綠色產品應用亞東綠材公司綠色產品應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