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野鳥學會

Home / 合作夥伴 / 桃園市野鳥學會

桃園市野鳥學會

一、桃園市野鳥學會介紹:

為桃園非以營利為目的之社會團體,以促進市民對野生鳥類的欣賞、研究保育為目的,以培養市民高雅的情操與保護自然環境之觀念,共同維續野鳥族群之繁衍為宗旨。

二、108年小燕鷗復育成果

本處於108年與本府農業局、桃園市野鳥學會及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於本市竹圍漁港北岸疏浚用地進行小燕鷗復育棲地營造工作,歷時半年,召開多場會議及會勘進行棲地營造討論,相關復育成果如下:

竹圍漁港北岸疏浚用地:108年6月底,於本市竹圍漁港疏濬用地棲地觀察到約69個小燕鷗巢位,58個巢位孵化成功,孵化率約80%。

竹圍漁港北岸疏浚用地

三、109年棲地營造成果

(一)本處與桃園市野鳥學會合作於本市許厝港濕地生態復育工程範圍A區,進行小燕鷗繁殖棲地營造,使用鵝卵石進行堆疊、放置小燕鷗造型假鳥並設置黑色防風圍籬防堵犬隻及人群靠近,並在A區觀察到1巢小燕鷗繁殖,記錄到1對成鳥及3隻雛鳥。

(二)棲地營造現場:

四、110年棲地營造成果:

(一)110年為維護小燕鷗棲地安全不受流浪犬侵害,本處於110年6月24日請動物保護處,請加強捕抓竹圍漁港北岸之流浪犬。於本市沿海區域統計共發現小燕鷗築巢125巢,孵育成功巢數90巢,較109年有明顯提升,孵化率約為72%。

(二)棲地營造現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