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活動名稱

「海岸沙丘地質主題展」,31日隆重登場

二、活動日期

109年11月2日

三、活動地點:

草漯沙丘地質展示館

四、活動內容:

  • 桃園市政府於觀音濱海遊憩區舉辦「海岸沙丘地質主題展」,台版撒哈拉沙漠之稱的「草漯沙丘」今年6月公告為地質公園,是全國唯一以沙丘為保護標的的地質公園,為了讓民眾體驗草漯沙丘珍貴地景及多元生態,特別規劃辦理為期14天的海岸沙丘地質主題展,總計分5大展示區塊,包含 「地質公園介紹」、「認識草漯沙丘」、「草漯沙丘形成及型態」、「草漯沙丘生態系」、「桃園濱海生態遊」等。
  • 展覽期間推出「沙丘尋寶趣遊戲」由於展示館周邊設置有趣的挑戰關卡,由解說員介紹沙丘相關知識後,民眾闖關通過即可獲得精美小禮物,並邀請達德能源環境教育中心舉辦「沙丘風機闖關活動」,讓參加民眾了解風能教育及落實環境永續。

五、活動照片:


由桃園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呂理德局長及嘉賓代表,一同為「海岸沙丘地質主題展」揭開序幕


與會貴賓共襄盛舉祝福展覽圓滿完成


體驗互動式VR影片瞭解沙丘之秘


親子參與沙丘尋寶趣闖關遊戲,認識海濱植物


民眾參與沙丘風機闖關活動,瞭解風力方向及大小與風力發電之關聯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