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活動名稱

新屋石滬捕魚趣 相揪一起來

二、活動日期

109年8月2日

三、活動地點:

新屋區蚵間里1號石滬(桃園市新屋區觀海路一段上)

四、活動內容:

  • 桃園市政府於新屋百年石滬群舉辦新屋石滬捕魚趣,相揪一起來守滬活動,桃園市長鄭文燦到場感謝老師傅們不畏辛勞的修築石滬,市長也在耆老的解說帶領下,親自參與體驗修滬過程,並為新屋石滬上香祈福,期許所有石滬都能全部修復,並公告為文化景觀加強保護,新屋石滬故事館也將於明年3月開館,傳承百年石滬文化,同時帶動新屋沿海觀光產業發展。
  • 修復技藝的傳承非一朝一夕可成,因此今年在修復過程中,特別進行影像紀錄,今天也是十分鐘影片的首度曝光,藉由拍攝青年投入新屋蚵間石滬群之修滬技藝傳承過程、修滬技藝者訪談等畫面呈現石滬文化之深度內涵,讓民眾透過畫面進而瞭解石滬文化之美,將珍貴的在地文化以有溫度的影像持續保留下去。

五、活動照片:


鄭文燦市長感謝老師傅們不畏辛勞的修築石滬並期許所有石滬都能修復


桃園石滬協會於當天舉辦「漁人初體驗」活動,帶領民眾到蚵間海岸挖寶(海瓜子)


石滬協會操作手拉曳網漁具,於石滬內牽網捕撈漁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