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手淨灘,海好有你』

地球被稱為「藍色星球」或「水的行星」,因為海洋約占地表面積71%,其中孕育著無數生命和能源,又無時無刻對氣候和水文進行著調節作用,其與人類生存和發展息息相關,而對「海洋的重視與保護,不但干涉到國家發展與主權維護,也關係到世世代代國民長期的福祉」。積極參與公有地的維護、認養,是企業重視環境保護、回饋社會公益具體的表現,希望能引入更多具熱誠與關懷這片土地之民間單位團體。

活動目的

海灘為何會有垃圾,可能來自河川,可能來自海洋,也可能來自遊客,但無論垃圾來自哪裡,都沒有理由留在海灘,因為保護環境就從愛淨灘開始,藉由你我不怕髒的雙手,讓桃園海岸煥然一新。

辦理時間及地點

舉辦時間:自108年4月13日起至108年11月30日止,各場次詳如下表:

場次 日期 時間 淨灘地點 集合地點
108/04/13 (星期六) 07:00~09:00 觀音大堀溪出海口 活動前一周公布於環保局官網(https://www.tydep.gov.tw)
108/05/11 (星期六) 07:00~09:00 觀音富林溪出海口
108/07/20 (星期六) 07:00~09:00 觀音濱海遊憩區
108/08/03 (星期六) 07:00~09:00 大園新街溪出海口
108/08/24 (星期六) 07:00~09:00 大園埔心溪出海口
108/09/21 (星期六) 07:00~09:00 大園老街溪出海口
108/10/19 (星期六) 07:30~09:30 大園內海墘許厝港
108/11/16 (星期六) 07:30~09:30 大園圳股頭

 

活動流程:全程約2小時

活動內容 預計時間
開場 15分鐘
來賓致詞 10分鐘
參與團體介紹 5分鐘
暖身操 10分鐘
工具發放 5分鐘
拍團體照 5分鐘
開始淨灘  60分鐘
垃圾秤重及公佈成果 10分鐘
賦歸 -

報名方式

填妥報名表(請至環保局官網https://www.tydep.gov.tw下載使用)後,請以Email(900030@tydep.gov.tw)或傳真(03-386-5742)方式完成報名手續,主辦單位將會於受理後3日內以電話或Email進行確認,如於報名後3日內未獲確認,請主動與主辦單位聯繫(03-386-5711#309 劉小姐)

報名表格下載:

桃園愛淨灘系列活動報名表及作業辦法.odt

報名期限

每場次活動日期起算前7日完成報名,例如108年4月13日舉辦之淨灘活動,請於108年4月7日前完成報名。

 

報名人數

每場活動以200人為限,額滿為止。

 

注意事項

(一) 參加淨灘人員請於活動前15分鐘自行前往集合地點。

(二) 淨灘活動所需清理工具(夾子、手套)由主辦單位提供。

(三) 請遠離海岸,並隨時注意潮水變化。

(四) 請著長褲、包鞋(硬底鞋),以免被硬物刺/割傷。

(五) 請隨身攜帶水壺,不使用瓶裝、杯水等一次性飲料,減少產生塑膠垃圾。

(六) 主辦單位已為參加人員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參加者可自行加保旅遊平安險。

(七) 活動當日如中央氣象局發佈陸上颱風警報或豪雨特報等天候因素,主辦單位有權取消,並於活動前一日通知。

(八) 參加人員須依主辦單位現場維安人員指示進行淨灘活動。

(九) 若要變更報名場次或人數,請於活動開始前7天,向主辦單位提出申請變更。

辦理成果

一、日期:108月4月13日(星期六)
二、地點:大堀溪出海口
三、清除垃圾量:3,123公斤的垃圾
四、活動照片


一、日期:108月5月11日(星期六)
二、地點:富林溪出海口
三、清除垃圾量:2,415公斤的垃圾
四、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