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針對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開發案,市府秉持:「觀新藻礁要保護,大潭海岸要調查」原則,目前市府海岸管理工程處已著手進行大潭海岸環境資源調查,如海砂覆蓋、民意訪查及生態調查等作業。鄭市長在去年已經宣布,等農委會林務局(現轉移到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的調查報告完成後,市府會依據其生態保育建議及中央主管機關的決定,研議適當的保護等級。

 

二、 在此之前,市府對於中油報請經濟部於107年11月29日核定的觀塘工業區造地施工管理計畫(5公頃),會採取最嚴格的監督措施,市府也成立專案小組,針對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負起全程監督的責任,並已於108年1月16日至施工現場進行聯合監督管理作業。要求台灣中油公司依照在環評程序的承諾,做好藻礁生態與其他稀有生物的保育,務求能將生物多樣性與生態系衝擊降到最低。另為有效執行公權力,市府將與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共同合作於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開發階段,針對已經通過環境影響評估審查之承諾事項及審查結論實施情形,持續加強查核並追蹤台灣中油公司是否落實執行,如於開發過程中有嚴重影響藻礁生態之虞,將立即命其停工改善因應,藉以達成環境保護之目的。

 

新聞發布:桃園市政府環境海岸管理工程處長林立昌0910285161

新聞連繫:桃園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公關室住任井長瑞0905567220

發佈日期:2019/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