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活動名稱:桃園All好遊開站、KKday MOU簽署與新屋石滬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揭牌儀式

二、活動日期:111年4月22日

三、活動地點:新屋石滬故事館(新屋區蚵間里3鄰20-2號)

四、活動內容:

桃園市長鄭文燦(22)日前往新屋石滬故事館為環境教育場所認證進行揭牌,並與全亞洲最大的旅遊體驗平台KKday營銷長黃昭瑛,共同簽署桃園All好遊合作意向書,即日起只要上KKday平台就能輕鬆訂購桃園市政府提供的10項優質旅遊行程,並由鬧著玩主持群擔任嘉賓,宣示桃園里山里海生態旅遊元年正式啟動,在後疫情時代,運用數位科技,推出電子套裝遊程,創造零接觸消費新價值。

桃園市政府近年致力在桃園46公里的海岸線上營造出許厝港濕地、草漯沙丘、觀新藻礁及新屋石滬等四大生態亮點,也積極推動環境教育,並自去年起向行政院環保署申請「許厝港重要濕地」、「草漯沙丘」、「觀新藻礁」、「海洋客家牽罟文化館」及「新屋石滬」等5處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在短短兩年內五大場域已全部獲得認證,達成全桃園擁有30個環教場域的目標,躍升為全國之冠。因此選在4月22日世界地球日為「新屋石滬」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揭牌,有其劃時代的歷史意義。

最近3年來在COVID-19新冠疫情的肆虐下,因為避免群聚,切斷了人與人之間正常的交流互動,不僅外出用餐、購物消費受到限制,連帶觀光旅遊也受疫情影響幾乎全部停擺,在經濟活動不允許人與人頻繁接觸的防疫政策下,自然而然衍生出零接觸的消費模式,成為旅遊購物消費市場的新主流,市府面對後疫情時代以讓民眾安心安全為前提,特別感謝日月光環保永續基金會,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慷慨解囊贊助市府規劃推出桃園生態旅遊電子套裝遊程,運用數位科技將零接觸經濟應用於里山里海的旅遊商品開發,並與國際知名的線上平台KKday合作,提供線上預訂的新通路,推出自由行、小旅行的訂購服務,同時建置桃園All好遊網站加強行銷,例如早鳥優惠、快閃遊程抽獎、分享好友送好遊等促銷活動,希望能帶動當地生態旅遊產業發展,創造就業機會,甚至吸引年輕人鮭魚返鄉,促進地方創生。

與KKday合作推出的個人化旅遊體驗,可以直接用手機DIY自由行,目前上架的10項旅遊商品,絕對物超所值,有興趣的民眾可上桃園ALL好遊網站(https://www.tyecotour.com.tw/)查詢。不論是前往具台灣版薩哈拉沙漠之稱的桃園草漯沙丘探索,或是安排一場石滬漫遊小旅行,體驗「海客任務:上陣競灘」或是「鐵砂珠擂台戰」活動,也可以帶著小朋友,當一日海客漁人,體驗古人如何牽罟與覓蛤蠣,退潮時前往千年藻礁,體驗潮間帶生態導覽及食農教育DIY,更可在候鳥造訪期間,來場許厝港濕地輕旅。海邊走透透之後,也可選擇到大溪東和音樂體驗館半日遊,來場音樂饗宴,或是前往大溪老街生活巡禮及富田農場一日遊,製作手工皂和餵食農場可愛動物,開站期間將隨時推出多項好康優惠,心動不如馬上行動,趕快上網搶購吧!。

五、活動照片:

圖1、環保署沈志修副署長與鄭文燦市長及揭牌貴賓一起為新屋石滬環境教育場所揭牌並合照

 

圖2、知名網路節目鬧著玩團隊擔任桃園All好遊神秘嘉賓,推薦桃園十大里山里海生態遊程

 

圖3、KKday營銷長黃昭瑛與桃園市長鄭文燦簽署MOU,由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副署長沈志修擔任見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