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桃園市政府認為,海岸環境要保育,從過去到現在,不但沒有改變,從環境監測、巡護、管制、稽查等等措施加以實踐。針對藻礁保護議題,市府秉持「觀新藻礁要保護,大潭海岸要調查」之原則,目前市府海岸管理工程處已著手進行大潭海岸環境資源調查,如海砂覆蓋、民意訪查及生態調查等作業。對於大潭藻礁的保育仍須回歸專業,針對是否依據文化資產保存法暫定為自然地景,環保局已召開專家諮詢會議,委員一致認為因目前環境調查及民意訪查資料仍嫌不足,現階段無法據以評估是否列冊追蹤,尚需等林務局的生態調查及市府相關調查報告完成後,再依據其生態保育建議及中央主管機關的政策決定,與海洋委員會共同研議適當的保護方式及等級。

二、 大潭擴建、中油三接是在馬政府拍板定案,吳志揚縣長、國民黨立委都贊成,且當時觀塘港規劃200餘公頃整個開發,現在縮減為20公頃,說成是民進黨的問題是混淆視聽。此外,無論是環評、開發許可及海岸管理計畫審查都是中央權責,潘忠政先生要求桃園市政府的作為是搞錯了抗議對象。

 

新聞發布:桃園市政府海岸管理工程處長林立昌0910285161
新聞聯繫:桃園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公關室主任井長瑞0930068944

發佈日期:2019/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