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解說員培訓

Home / 海洋教育 / 海岸生態旅遊 / 生態解說員培訓

生態解說員培訓

為推廣桃園市海岸環境教育及生態保育,培養沿海地區環境教育的專長人才,自110年正式開辦「里海學堂」,即著手招募、培訓桃園海岸生態解說員(以下簡稱解說員),錄取人員以沿海地區取得環境教育人員認證為主。培訓課程包含海岸地區環境資源概論、海岸歷史文化、基礎解說技巧、環境教育及桃園海岸新屋石滬、觀新藻礁、草漯沙丘、許厝港濕地四大生態區的戶外解說等,除了室內的生態解說與領團導覽基礎培訓課程外,尚須通過筆試測驗、戶外導覽解說測驗等,訓練內容豐富而紮實,每年亦辦理增能課程,以充實解說員之實力。

自110年至111年共培訓42人次正式解說員。解說員於110年至112年提供環境教育導覽活動共122場次,總計服務4,346位遊客,積極向民眾推廣海岸教育知識。更持續精進解說員之海岸生態知識與解說技巧,於111年至112年辦理解說員增能課程5場次。未來將持續精進解說員的能力,以提供更專業的服務給大眾選擇,期盼透過解說員對豐富生態、人文歷史等了解,在帶領遊客的過程中,增進其保護環境之知識、技能、態度、價值觀並採取行動,而達到環境永續發展之目的。

解說員培訓研習

解說員培訓研習

2020桃園世界海洋日-海岸生態解說員實際解說情形

2020桃園世界海洋日-海岸生態解說員實際解說情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