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活動名稱:牽罟灣淨灘趣 為台灣防疫加油

二、活動日期:109年7月4日

三、活動地點:新屋區牽罟灣海岸

四、活動內容:

  • 本處於109年7月4日下午於新屋區牽罟灣海灘舉辦灘活動,當天有台灣康明斯動力有限公司、牽罟灣海岸巡護隊、笨港社區海岸巡護隊、大園水巡守隊等志工以及熱心民眾等共約213人參加。
  • 淨灘活動共清出1863公斤的廢棄物,其中一般廢棄物達1,082公斤,資源回收物達781公斤,分析其組成多以民眾丟棄的寶特瓶居多、甚至包括漁民丟棄的保麗龍。
  • 塑膠垃圾將對海洋生物的生存造成巨大的威脅,根據調查報告指出,每年約有800萬公噸的塑膠垃圾流入海洋。一個塑膠袋要完全分解至少需要500年時間 而且在分解過程中會先分解成細小碎片,因此也容易被海洋生物認為食物吞下肚,可能造成生病死亡,也有鯨豚、海龜被漁網纏住死亡的案例,故呼籲民眾減少一次性塑膠物品的使用,是我們每個人都應有的生活態度,不要只貪圖一時之便,間接破壞了海洋的生態環境。

五、活動照片:

淨灘活動前合影

淨灘前的暖身操

小朋友也一起動手淨灘

淨灘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