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環保潛水隊今(15)日北上基隆潮境公園參加由Discovery傳播集團所發起的「一件好事救海洋」活動,與來自全國各地的愛海潛水人士共同清除海底垃圾,一起將久沉海底、嚴重破壞生態的破漁網及海廢垃圾打撈上岸,以實際行動宣示維護海洋環境的決心,為愛護海洋盡一份心力。

本次潛淨基隆淨海行動由海管處長林立昌率領10位進階潛水隊員(包含桃園市環保潛水隊、中大藍海環保潛水隊)參加,潛水隊員們隨身攜帶洋蔥袋及浮力袋下水,到達指定點後共同清理周遭海底垃圾,將垃圾放至洋蔥袋內,裝到一定的量或海底發現無法撿拾的大型垃圾,就利用浮力袋將海底垃圾上浮至水面上,以及定位大型垃圾位置交給海面上待命的橡皮艇收集與處理,讓潛水員可以專心清理及提高水下作業安全性,由於此區位置距離港口較近,執勤區域周圍會佈設3艘橡皮艇及10顆橘色浮球進行戒護,避免漁船進出影響水下作業。

海管處長林立昌也透露,桃園市環保潛水隊於上半年受肺炎疫情影響無法執行勤務,在獲知本次活動訊息即積極向主辦單位聯繫表達高度參加意願,這也是潛水隊繼上月28日潛淨「觀新藻礁保護區」後再次也是首次跨域執行淨海任務,處長林立昌說,海洋不分區域,守護不分你我,只要有需要,淨海桃園隊一直都在。桃園市環保潛水隊成軍2年,包括今年新成員海巡署北部分署第八岸巡潛水隊及中央大學藍海潛水隊,目前已有143名隊員,為了鼓勵隊員自發性投入淨海作業並提高隊員活躍度,桃市府也將擬訂環保潛水隊評核獎勵計畫,未來潛水隊員在全國各地海域執行淨海活動,只要完成淨海成果登錄及回傳,就可以依照每年的評核標準授予進階標章及獎勵,希望藉此激勵隊員積極參與並維持本市環保潛水隊良好運作。

新聞發布:桃園市政府海岸管理工程處處長林立昌0910285161
新聞聯繫:桃園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公共關係室主任蔡元正0928878271

發佈日期:2020/08/15

淨海桃園隊 潛淨基隆護海洋淨海桃園隊 潛淨基隆護海洋1

淨海桃園隊 潛淨基隆護海洋淨海桃園隊 潛淨基隆護海洋2

淨海桃園隊 潛淨基隆護海洋淨海桃園隊 潛淨基隆護海洋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