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活動名稱

新屋百年3號石滬竣工 鄭文燦市長蒞臨祈求石滬永存

二、活動日期

109年12月29日

三、活動地點:

桃園石滬協會(桃園市新屋區蚵間里蚵殼港55-5號)

四、活動內容:

    • 桃園市政府委託桃園石滬協會花了125天,動員727人次,終於在上個月8日修復新屋蚵間3號石滬,3號石滬堤長322公尺,是新屋石滬群中最大的一座,鄭文燦市長特別於今日(29)蒞臨主持竣工祈福儀式,除了感謝桃園石滬協會團隊辛勞的修築外,也歡迎大家一起到蚵間走踏「蚵殻細道」,緬懷先人捕魚的智慧,及體驗修築石滬的樂趣。
    • 今年5月到12月,石滬協會已經成功舉辦11次「石滬漁人捕魚趣」體驗活動,參與的550位民眾不但認識濱海的動植物,更在潮間帶由當地住民教導如何挖掘海瓜子,並在石滬使用人的指導下以手扠網下滬捕魚,玩得快樂、盡興又學到很多海濱知識為桃園市民及全台灣民眾提供一個優質休憩及良好親子教育體驗的場所。

五、活動照片:


鄭文燦市長於蚵間石滬群拼上3號石滬拼圖象徵石滬修復完成


鄭文燦市長蒞臨主持竣工祈福儀式感謝桃園石滬協會團隊辛勞的修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