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活動名稱:攜手桃園淨灘趣 魚苗放流救海洋

二、活動日期:109年8月15日

三、活動地點:觀音區濱海遊憩區前方沙灘

四、活動內容:

  • 本處於109年8月15日下午在觀音區濱海遊憩區白玉海灘舉辦魚苗放流及淨灘教育活動,當天有海洋委員會海巡署北部分署、台灣史谷脫紙業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康明斯動力有限公司、台灣美光記憶體股份有限公司、桃園市西區身心障礙者社區資源中心、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大園區北港海岸巡護隊、觀音區觀音海岸巡護隊、樹林海岸巡護隊、白玉海岸巡護隊、永興海岸巡護隊、大園區大園水環境巡守隊、中壢區興平里水環境巡守隊、愛鄉土水環境巡守隊、老街溪巡守隊、大溪區月眉社區水環境巡守隊及內栅水環境巡守隊以及熱心民眾共約325人參加。
  • 本次淨灘總面積約147,933平方公尺,共清出1,290公斤的廢棄物,其中一般廢棄物1,008公斤、資源回收物4公斤,其中塑膠類品居多。
  • 本次環境教育活動魚苗放流的魚種係依循法規規定的魚種,經過申請、檢疫確定魚苗未帶任何魚類傳染病菌,才進行放流,並且在魚種的選定(金目鱸魚),係經過本處沿海生態調查結果顯示為當地既有魚種,多常棲息於岩岸礁石與泥沙匯集處,活動於半淡鹹水水域間亦會溯入淡水河川,屬於廣鹽性魚類。

五、活動照片:

活動前大合照

淨灘與魚苗放流活動安全宣導

樹林海岸巡護隊淨灘剪影

接力傳遞放流魚苗

魚苗放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