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一大早,許多人可能還在睡夢裡,大園區許厝港就聚集了200位支持環保的民眾,有人戴著帽子,有人戴墨鏡,也有許多小朋友前來,大家共同清理沿岸垃圾。這是「桃園愛淨灘」系列活動第5場,選在811日舉行,由環保局邀請各水巡隊、企業,與在地民眾一起參與,總共清出約727.4公斤的垃圾,讓桃園海岸恢復乾淨。

環保局專門委員葉孟芬表示,今天也是每月一次的桃園市「環境清潔日」,有251隊環保志工出動,約12822人一起在桃園各處打掃環境,共清理18868公斤的垃圾,也讓桃園市容更美麗。

環保局指出,桃園有珍貴的海洋資源,目前沿海已有43個團體認養海岸;今年起至7月底也已經舉行了155場淨灘,共15,664人次一起為海洋環境而努力,約清出了75噸海洋廢棄物,成效相當可觀。

此次在許厝港參加淨灘的團體包括:永福里、忠福里、錦興里、圳股頭、新榮里、老街溪等6隊水環境巡守隊,也有企業團體如台灣史谷脫紙業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山葉機車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中欣行股份有限公司、福盈科技化學股份有限公司等企業及許多市民熱情參與,約200人齊力淨灘,積極實踐環保的理念。

經統計,此次在許厝港共清理出15項海洋廢棄物,總重量727.4公斤;其中寶特瓶等塑膠類垃圾比例相當高,若未清除,將對海洋生態形成負擔。環保局呼籲大家響應「自備購物袋」及「不免費提供塑膠袋」,以建立「減塑」的習慣,落實綠色生活,減少資源耗費,才是保護海洋生態與維持海洋環境衛生的根本做法。

環保局表示,從今年4月迄今,「桃園愛淨灘」已經舉辦了5場,共有2200人次參加,約清出7.3噸海洋廢棄物,成效有目共睹。「桃園愛淨灘」將持續舉辦到12月,歡迎民眾與企業繼續響應,讓桃園的水環境常保清淨。

今日出席貴賓包括桃園市議員游吾和、徐其萬、環保局專門委員葉孟芬等出席與會。

新聞發布:桃園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水質土壤保護科長顏振華
新聞聯繫:桃園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專門委員葉孟芬

發佈日期:2018/08/11


周末清晨愛淨灘 許厝港溼地變乾淨 1
周末清晨愛淨灘 許厝港溼地變乾淨 1

周末清晨愛淨灘 許厝港溼地變乾淨 2
周末清晨愛淨灘 許厝港溼地變乾淨 2

周末清晨愛淨灘 許厝港溼地變乾淨 3
周末清晨愛淨灘 許厝港溼地變乾淨 3

周末清晨愛淨灘 許厝港溼地變乾淨 4
周末清晨愛淨灘 許厝港溼地變乾淨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