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海學堂」針對桃園市海岸生態亮點開設「海岸環境解說菁英班-觀新藻礁課程」,遴選已取得環境教育人員認證的桃園市民,展開為期6天共36小時的訓練課程,包含基礎環境知識課程、解說技巧訓練、教案撰寫技巧及緊急情境應變等,通過筆試口試測驗的學員,即可取得海岸生態解說員合格證書,再由市府安排擔任海岸生態旅遊的專任解說員,及到各校巡迴演講。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10年7月15日止。

※報名方式:請檢附以下相關資料1式2份,寄至桃園市大園區中華路298號桃園市政府海岸管理工程處,信封上註明「報名海岸生態解說員菁英班—觀新藻礁課程(報名者:○○○)」,方可完成報名手續。

  1. 報名表暨切結書(如附件一)。
  2. 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 解說能力證明文件(如:結業、受訓合格證書、專業證照…等)(如附件二)。

※招生對象:取得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教育認證之桃園市民。

※招收名額:以15人為限。

※訓練費用:全程免費。

※上課時間:110年9月4日至10月16日,每周六上午9時至下午4時。

主辦單位:桃園市政府海岸管理工程處(工程管理科)

委辦單位:禾大國際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諮詢專線:03-3865711轉115 徐小姐

 

附件下載:

 

「海生態解說員菁英班-觀新藻礁課程」報名簡章

附件一 海岸生態解說員菁英班-觀新藻礁課程 報名表暨切結書

附件二 曾參與解說活動之證明表